【无问西东】

电影院看完等了好久 预告5.25日网播 现在却还没能看到正片~

这部电影大概是我近几年来最受触动的一部 想跟所有人说它有多么值得一看 但想要张口的时候 却发现言语是那么的苍白 影中的情感一股脑向我涌来 甚至我自己都还没有理顺 又怎么去给别人讲述
如果硬要总结 大概是“善”吧 四个人在不同的年代 都曾有过迷茫 又坚定了方向 放弃了太多甚至生命 却始终怀着善意和温暖 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 在如今难得又让人动容

片中沈光耀承包我所有的泪点 最引起我深思的却是吴岭澜 大概是因为仍对走的路感到茫然吧
「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做什么,和谁在一起,有一种心灵深处满溢出来的不懊悔、也不羞耻的平和,与喜悦」
不管大流在说什么 大流在做什么 大流怎么评判对错 而是我想要什么 我想做什么 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哪怕我因此受伤也不懊悔吗?

沈光耀像他的名字一样 是光是盛放 他是一个纯真的富家子弟 他为了自己坚定的方向不惜违背誓言 为了心中的善意冒险成为孩子们的“晃晃”叔叔 甚至用自己的生命轰炸敌舰的时候 也不曾动摇自己的内心
「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缺的是从心里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
这句词让我觉得心里好像空空的 又觉得好像看到了光 在看到他家中「三代五将」的扁牌后 也突然明白了他的母亲真的不是舍不得家中独子 而且真的「怕你还没想好怎么过这一生,命就没了啊」这是他短暂的一生中坚定的 无悔的选择 大概他的母亲也会感到骄傲吧

现在的很多人 大概连看部电影感受一下这种感情的心情都没有吧 我从影院出来的那天 晚上无法入睡 和好朋友推荐这部电影并且和她说我的一些思考 她把我的喜爱归于“你是不是受你爸妈都是党员的影响 爱看这些爱国的东西” 我辩解于这部电影不仅仅是爱国的奉献 更多的是自己的价值 她问我是不是有点文艺片 并表示“不爱看这种的 想看最近新上的那部动画电影”
…我一瞬间感到很无力

在看懂四个人的故事线的时候 我感到震撼且动容 我突然想自己的些许善意和温暖 是不是也会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影响着别人?世界这么大 这点儿善意大概是我唯一想要坚持下去的东西了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 每天都会有很多负面消息 我看到的 听到的 是不是会影响我想要忠于的善心?答案是必然的
我羡慕于影片中三个人的从容坚定 却在影片回归现代时隐隐为张果果感到担忧 如果自己面对被道德绑架的风险 我会犹豫吗
——我为这种犹豫深思

青春不过只有这么些日子 我大概已经快走到了尽头 可如果我想的透彻 青春就永远没有尽头
「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听从我心,无问西东」
【Forever Young】

评论
热度(1)

© 起名废今天不起床 | Powered by LOFTER